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,虛擬貨銀行信用卡機場接送服務幣比特幣(Bitcoin)和乙太幣(Ether)的價格向來波動劇烈,但第2季更是猶如坐雲霄飛車,比特幣觸及歷史新高價位後再暴跌近3成,最終以翻漲逾1倍結束第2季。

2018信用卡繳牌照稅

4月1日比特幣1,079美元展開第2季,拜日本和韓國投資人對比特幣興趣大增所賜,接下來2個月比特幣價格翻漲將近3倍。比特幣在6月11日升抵3,019美元的歷史高點,觸頂後數日便暴跌27%。比特幣第2季價格收在2,557.39美元,較第1季底的1,079.75美元攀升逾1倍。

另一款虛擬貨幣乙太幣也不遑多讓,曾在6月12日躥揚至395美元,年增幅將近50倍,之後再經歷閃崩,第2季最終收在304.24美元。亞洲對比特幣的需求增加,帶動比特幣價格水漲船高。日本自4月1日起實施比特幣新法,承認比特幣是合法的付款工具後,日本瓦第一次申請信用卡推薦信用卡現金回饋斯(Nippon Gas)、樂桃航空和消費電子連鎖電器行Bic Camera等業者相繼宣布接受消費者以比特幣付款。對比特幣、乙太幣和其他虛擬貨幣而言,第2季是充滿挑戰的一季。比特幣社群成立將近10年,但仍在尋找方法提升網路容量。比特幣區塊鏈目前每秒只能處理7筆交易,不僅速度慢還會產生高額費用。部分人士預測,這個問題可望在今年夏季解決,可能的方法是將比特幣一分為二。此外,支援乙太幣的乙太坊(Ethereum)也有自身的網信用卡年費比較路容量問題。乙太幣需求激增後通常伴隨著拋售潮,因為乙太幣的網路無法處理爆量需求。(工商時報)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黃仲儀駒暮鑲勺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