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2022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美國黑人音樂家主動接觸「白人至上主義者」,與他們交心,成功勸退240名3K黨成員,並將他的經歷拍成了紀錄片,讓人們正視種族主義的問題。綜合媒體報導,身為黑人的美國藍調音樂家戴維斯(Daryl Davis)花了30年時間與全美各地的3K黨的種族主義者成為朋友,他強調自己並沒有要求他們改變,只是提問:「如果你根本不認識我,又要怎麼討厭我?」戴維斯提到,他通常透過音樂連結雙方,並建立起友善溝通的平台,隨著對方對他的認識越深,便會自發性地破除白人至上的意識形態,戴維斯表示「當對方突然醒悟並告訴我他們要退出3K黨,真是件美好的事。」戴維斯估計有40人直接受到他的影響而退黨,另外有200人則是聽了他的演講或看了他的書而選擇退黨;甚至有前3K黨成員和戴維斯成為好友後,邀請他當女兒的教父。對於川普當選美國總統,戴維斯認為這是讓人們正視種族歧視問題的契機,他認為人們過去傾向否認種族主義,但川普當選讓美國的種族主義者浮上檯面;當立場不同的人開始對談,才有解決問題的可能。





快速學英語的方法





▲連鎖賣場曝光最新廣告,以「阿公的電視機」為主題,講述爺孫感情。(圖/翻攝自全國電子粉絲團,以下同)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則好的廣告,總能觸動人們心中最軟的地方。連鎖賣場曝光最新廣告「阿公的電視機」,以樸實的拍攝手法,傳遞阿公與孫子,從小到大的情感,簡單拍攝手法傳遞爺孫感情,讓網友「飆淚了」,從18日早上9點上線,短短16小時,播放次數超過45萬,超過7,000次分享。

▲孫子的小時候,是跟爺爺一起長大的。

廣告從1997年的電視新聞開始,孫子從小與阿公一起生活,並被呵護長大,對孫子來說,阿公會幫他吃討厭的青椒、帶他吃雞排,孫子也是阿公最重要的陪伴。

▲阿公與孫子感情好,讓不少網友想到自己的阿公、阿嬤或父母。

但隨著孫子長大,被父母帶回台北,與最愛的阿公分開住,從一開始的想念,到孫子長大出社會,陪伴工作與同事、長官,卻少了陪伴阿公,成為了「為生活拚命的大人,而忘了從小陪伴他的人」。

▲阿公看著孫子送的電視,過往回憶點滴湧上心頭。

孫子感嘆與阿公越來越遠,想著做些什麼,但他卻打電話跟阿公說無法回家過年,疼愛孫子的阿公難掩失落,卻也說「工作比較要緊,你要加油喔」。

▲由陳慕義演出阿公一角,演技精湛,贏外籍老師推薦得好評。

到了除夕當天,阿公收到孫子送來的全新電視機,還被告知晚上7點要看電視新聞,阿公當時打開電視一看,發現主播就是自己的孫子,回憶的畫面湧入。

這阿公與孫子的廣告拍攝簡單,阿公角色由演技精湛的陳慕義演出,爺孫情感打中不少人的心,網友留言大呼「洋蔥太多了」、「好想我的阿公」、「真的要多陪陪家人」、「這廣告,到底弄哭多少人」。

▼來看這則超催淚的影音。



16小時逼哭萬人爺孫廣告太催淚

「水滴奶」最夯側面坡度美翻

必須立即處理的身體警訊

詭異!這場街頭演奏只有他看得見

大逆轉!6小時反悔摩斯不漲了

超胸!李維維穿上它秒變「D奶」

泰豐一把火燒出第三代祕辛

寶寶鬧脾氣原來是奶粉喝不合

店員技能再+1!超商開賣現煮滷味

星冰樂剋星復出草莓牛奶59元

1分鐘升級「麥當勞早餐」揭秘影片

手機壞了!老爺爺哭求只要照片

過30歲還有「水玉光」減齡法公開

網被麥香魚騙20年看到「半片」心碎



工商時報【魏喬怡╱台北報導】

2016年一銀ATM被駭盜領8,000萬元,讓國銀開始意識到金融科技(FinTech)的發展下,資安風險已不只是發生在台灣,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資深副總溫紹群19日更直指,去年全球金融資安漏洞所造成的損失已達新台幣15兆元,相當於台灣2015年GDP總產值。

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共同舉辦「金融趨勢系列論壇」,第三場活動「金融3.0-迎向金融科技,金融業者之契機與挑戰」19日登場,國內產官學界代表都共襄盛舉。

溫紹群表示,金融科技帶來許多破壞式創新的金融服務,但這些服務存在著不確定性,以前大家以為資安風險只會發生在台灣、只要做國內的風控,一銀事件後驚覺忽略了海外當地威脅,「未來的資訊安全風控要能接地氣、更在地化」。

溫紹群表示,去年一整年全球都發生重大資安事件,1月起匯豐銀行遭DDoS攻擊導至網銀暫停服務、2月孟加拉央從頭學英文的方法行遭駭客盜領8,100萬美元、日本也有多家銀行遭盜領18.6億日圓,總計全球因資安的損失高達新台幣15兆元。

溫紹群認為,金融資安防護網要分三層面,一是金融業管理階層要開始重視、了解,而不是推給資安管理員,二、要有分析人才,不管是作學英文業還是設備要有防禦措施;三、要有應變能力,據統計,6成企業的系統駭客在幾分鐘就可攻破但復原要花數天到數周,大家都缺乏應變能力。

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指出,金管會已研擬十項金融科技發展推動計畫,如何兼顧業者發展、消費者保護是重點。而發展監理沙盒的「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」目前新創業者是希望業務範圍用負面表列,還在討論。

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儷玲表示,台灣發展金融科技可聚焦於「監理沙盒法規與監理」、「區塊鏈應用與創新」、「保險產業應用與創新」與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」四大發展方向,建議政府應加速落實「監理沙盒」試辦與法規開放,並成立金融監理沙盒跨部會協調機制。

在家自學英文
A2DE3536FBAA2CE9
arrow
arrow

    黃仲儀駒暮鑲勺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