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0日正式批准TPP,並通知負責統籌工作的紐西蘭已完成國內程序。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法新社)

2017-01-2021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就在揚言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的美國準總統川普就任前夕,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0日正式批准TPP,並通知負責統籌工作的紐西蘭已完成國內程序,成為TPP的12個成員國中,第一個達到此階段的國家。日本國會已於去年12月通過TPP批准案,之後內閣持續進行相關的程序準備工作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週與澳洲總理滕博爾見面,雙方也達成讓TPP早日生效的共識。日本政府今日召集與TPP相關的部門開會,隨後在內閣會議上正式批准TPP,並發布通知,告訴紐西蘭日本已完成國內程序,同時也由駐紐西蘭大使送出書面通知。日本是TPP的12個成員國中,第一個通知紐西蘭已完成國內程序的國家。據指出,日本希望就此行動,敦促其他程員國儘快完成國內批准程序。其餘成員國包括美國、澳洲、汶萊、加拿大、智利、馬來西亞、墨西哥、紐西蘭、秘魯、新加坡和越南。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就任的美國準總統川普,已揚言上任就要退出TPP。《共同社》分析,川普的立場讓TPP生效前景黯淡,但日本仍希望在川普就任前批准,藉此牽制保護主義動向。另方面,安倍政府也會持續向川普宣傳TPP對美國的利益,盼他回心轉意。





一對一家教行情



學英文的方法

▲川普即將上任,年輕人普遍感到憂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如何學好英文聽力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就任,最新的民調顯示,上任前的支持率僅39%,也是近40年來支持率最低的白宮主人。不僅如此,川普向來立場傾向「白人至上」的政策也引發拉丁與亞裔年輕人的恐慌,直言未來4年生活將會變得更糟。

根據外媒報導,一項針對18至30歲美國民眾的調查顯示,美國年輕人普遍不看好未來4年的美國生活,對於川普主政的日子感到焦慮與悲觀。調查報告聲稱,有高達60%的民眾認為美國未來將走向分裂的局面,僅19%的民眾認為川普將帶領美國走向團結。

此外,有高達72%的拉丁裔、66%的亞裔以及70%的非裔認為,將導致美國更加分裂。一名住在亞特蘭大的28歲非裔研究生塞麻(Jada Selma)表示,「少數族裔對於川普選前的言論感到憂心,每當他提及黑人時,他就會闊論窮人與內陸城市,他認為我們都住在內陸城市,而且我們都很窮。」

內部影片曝光雪崩埋旅館30人

袋鼠襲擊慢跑者!女健身教練縫35針

維安費31億川普就職史上最貴

火辣版Follow me情侶讓男網..

歐巴馬最後命令B-2轟炸機夜襲IS

290公斤胖妹瘦下超正!也可以行房了

男女叢林野戰遭誤認野豬打死!

死前不斷求助路人只顧上傳臉書

甘比亞總英文家教統拒下台鄰國大軍集結

恐怖片血腥過頭觀眾當場昏厥

川普就職禮政壇及演藝大咖從缺

棕髮美女隨侍在側她是最懂川普的人!

世界第1巨奶姐用181X罩杯稱霸!托福補習班費用

川普上任90萬人齊聚華府成堡壘



日本媒體報導,歐力士隊的救援投手平野佳壽可望加入日本隊參加今年3月的經典賽(WBC),因此,日本隊28人名單已大致確定。

32歲的平野佳壽是歐力士隊牛棚的主力投手,他曾拿到2011年太平洋聯盟的中繼王以及2014年的救援王,去年他出賽58場,投61局,戰績4勝4敗31救援8中繼、防禦率1.92,是名穩定性相當高的投手,可以補強日本隊牛棚戰力。

目前日本隊已確定的19人名單包括包括投手大谷翔平、增井浩俊、宮西尚生(火腿)、牧田和久(西武)、秋吉亮(養樂多)、菅野智之(讀賣巨人)、則本昂大(樂天),捕手嶋基宏(樂天)、大野獎太(火腿)、內野手松田宣浩(軟銀)、坂本勇人(讀賣巨人)、中田翔(火腿)、菊池涼介(廣島)、山田哲人(養樂多),外野手青木宣親(太空人)、內川聖一(軟銀)、秋山翔吾(西武)、筒香嘉智(橫濱DeNA)、鈴木誠也(廣島)。

另外,軟銀投手千賀滉大、讀賣巨人投手森福允彥、火腿隊內野手中島卓也、中日隊外野手平田良介、讀賣巨人隊捕手小林誠司、羅德隊投手石川步、阪神隊投手藤浪晉太郎、中日隊投手岡田俊哉等人,也都可望入選。現在又加上平野佳壽,陣容已趨完整,元月底日本隊將正式公布參加經典賽的28人名單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陽岱鋼打經典賽 日媒認為難度高日本隊誓言奪回第一 大谷翔平表現是焦點日隊太年輕?媒體建議鈴木一朗任代打為了千賀打經典賽 軟銀打造「超硬」投手丘
9F92F4670697BBBB
arrow
arrow

    黃仲儀駒暮鑲勺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